2016年4月4日 星期一

[個人覺醒的力量]第七章 進化你的內在意象:解放真正的你

第七章 進化你的內在意象:解放真正的你


你周圍 的能量矩陣裡有許多關於你是誰的意象。意象是什麼?它們是你在腦中持有的畫面。你用它們做為模型來批判自己的好壞,決定你說什麼、做什麼以及和誰在ㄧ起。 它們也造成你的邊際和限制,決定你伸展的距離。你的一生是個從黑暗進入光明的旅程。透過進化你的意象,你爲生活帶進更多的光。

你們每 個人都依循著某些定義過生活。你也許認為自己是堅強的、勤奮的、聰明的、喜歡樂趣的、慷慨的、仁慈的、友善的。你基於自己是個男人或女人的意象創造你對實 相的體驗。你特有的意象也造成了你的侷限。舉例而言,當你認為你是慷慨的,你會總是表現得很慷慨,並在不慷慨時苛責自己。



你對自己是個男人或是女人的定義大大影響了你的行為。


大家對女人共同的意象包括服務、照顧別人、對關係付出、態度和善、討人喜歡。對男人的意象則聚焦在武斷、強壯和沒有感覺。

有許多 關於實相的觀點,來自你成長時的宗教背景。暫停一下,向內觀照,回到你的童年,要求看見什麼你內在持有的,關於宇宙本質的意象,來自你成長過程的宗教背 景。你也許認為有個神會在不乖時懲罰你;在你表現良好時獎賞你,因此你可能害怕自己的陰暗面。也許你認為你沒有宗教信仰,但每個人都是有宗教傾向,即使你 相信直覺和你的創意自我。宗教或哲學的信念是人類意象中最強的一部份,它們決定了你認為宇宙的本質是什麼以及你回應它的方式。你相信好人會有好報嗎?你認 為某些行為是好的,另外一些不是嗎?這些想法常常來自你的宗教背景。

你的父 母傳遞很多他們的意象給你。你是因為他們將傳遞給你的意象,而選擇他們為父母,讓你能夠把你此生要處理的內在和外在的自我帶進你的意識。想想你的父母,他 們是誰?想想他們對金錢和豐盛的信念。你對他們的那些信念,不論好壞,有感覺嗎?想想你的父母對他們之間的關係有什麼感覺?看看和你同性別的父母,他對於 做為男人或女人的觀點是什麼?你是否也分享了那些意象?想想和你不同性別的父母,他對於男人或女人的意象又是什麼?你看見自己的關係也有相同的模式嗎?

想像你站在一個圓圈的中央,你親近的人圍著你站成一圈,每個朋友對於你是誰都有一個意象。當你站在圓圈的中央,讓你自己把你從每個朋友收到的意象納入你的意識。假裝你對面站的是你最親近的人,丈夫,妻子,好朋友,愛人…。他是誰?他送給你關於你是誰的畫面是什麼?你送給他的意象又是什麼?當你想到你送出的意象,看著他的靈魂,問它你可以送出什麼意象來幫助他進化。你可以透過專注於人們的潛能而幫助他們成長。你希望他對你持有什麼意象?看見他對你送出這些意象。


注意你對人們送出的意象,你的意像讓他們退縮?還是幫助他們提升?


人們必 然會收到你對他們的意象。通常長期關係無法持續,就是因為人們不願意改變對彼此持有的畫面。其中一人可能一直送出對方不成熟又不負責任的老印象,即使在他 想要改變那個行為很久之後。也因為不斷收到那個舊意象,另一個人想改變就更難了。你們都有待在父母身邊的經驗,他們可能一直保存對你的舊印象。有時候,你 帶著新的力量、成長和成熟去探望他們,卻發現在五分鐘之內你又演回那個舊的,不成熟的角色。此時與其對你自己生氣,不如利用那個機會去看看你的父母對你的 意象,並了解你有多麼容易被別人認為你是誰的觀點所影響。

在你覺 察別人送給你的意象的第一個瞬間,請用心電感應送給他們一個更高的畫面。你們常常毫無疑問地接受人們送出的畫面,不但接受,而且還照章演出。當你這麼做, 你在上演別人的劇本,而非寫你自己的。你是在他們的舞臺上跳舞。只要你繼續如此,對你持有想法不高的人在你身邊,會對你有壞的影響。但是只要你學會認出他 們的送給你的意象,你就能藉由送出一個新畫面而改變那些意象,那麼即使待在他們身邊你也不會受影響─如果你選擇如此。

讓你從 固著的內在意象解放的方法之一,是在心中誇大它。例如你常批判你在父母面前像個小孩,或總是掉進舊的行為模式。與其在你的父母面前抗拒這種行為,不如在腦 海中誇張地演出。就讓自己的舉動像個孩子,那會讓你更看清楚這些意象。當你誇大它們,你不再逃避或害怕,它們也就停止控制你。常常當你誇大你的行為,你會 觸發你幽默的一面,如此也會把你從行為的箝制中解放。

你可以 改變或消滅那些固著在腦海不斷上演的想法或畫面。有時候它們是痛苦的經歷,被遺棄或傷害的記憶,或是得不到想要事物的失望時刻。有許多人不斷地經驗負面的 意象,它們多數來自匱乏的文化,相信不足,相信必須努力奮鬥才能得到想要的一切,以及別人的成功必然剝奪你的機會。然而這是我看到很多人正聯合起來想要改 變的意象。新時代的先驅者,那些學習精神轉化、更高意識和愛的人,正在一起合作,傳播新的、更高、更光明的意象給這個世界,包括豐盛的畫面。


意象較語言更容易被人們接受。


作為一個靈性導師,我總是不斷地用思想的脈動波傳播能量,傳送愛與和平的畫面。如果你希望ㄧ個人改變,傳送畫面給他。例如,你希望某人變得更有生產力,與其批評他(送給他負面的意象,又強化了你希望他改變的行為),不如想像他變得有生產力;與其指責他缺乏成就,不如在他有生產力的時刻認出並讚美他,那才是你希望更常看到的事。你對他送出的畫面能幫助他。再者,不論他是否改變,你會發現你們之間的能量變得更輕盈。

對關係 固著的想法和感受,例如忌妒和痛苦,會變成你的情緒能量的一部分,而它們和你的心思意念比較起來是相當未開展的。你被教導重視你的智能而非你的情緒,因此 你在心智而非情緒的鍛鍊上投入了很多心力。然而你能多自由地脫離情緒的擄獲?這是你覺察心中畫面的必要條件。當你發現腦海中某個負面意象不斷重複,它其實 是情緒的哭喊,要求你的注意、幫忙和絕大多數─要求愛。例如,如果你心中升起了前所未有的忌妒感,不斷浮現你的愛人和別人約會的畫面,那個意象其實來自某 個感覺被你的大我拒絕或遺棄的你。

你的靈 魂整合所有部份的你,並將它們帶往更高的意識。那些周旋不去的痛苦意象其實來自那些最渴望滋養、被愛以及與大我結合的部分。如果你知道哪個部分的你上演那 些負面畫面,把它們轉變為象徵。如果有人排擠你,把他看作你內在某個能量的象徵,想像它代表你的某個排擠大我的部份,並且想像你擁抱和愛那個部份。

每個人 都有陰暗的一面,那些存在陰暗面的意象或想法會拒絕變得光明、喜悅或更高。想像你取出那一面,把它放在陽光下曝曬,讓它呼吸新鮮空氣,觀想光進入你陰暗或 沉鬱的那一邊。幾個小時內你會感覺不再那麼負面。每一次你拒絕讓那一面控制你,你強化了你的意志並增加你和大我的連結。

諸如 「我是好人,我是有靈性的人,我是有愛心的人」的信念,決定也限制你的行為。如果你用固定的形像定義自己,例如「我是個溫文有禮的人」,你就會不斷用你的 態度好壞來批判自己。如果你對有禮貌的定義很僵化,例如「有禮貌的人一定會說謝謝」,那麼如果某個你喜歡的人沒有說,你就必須改變對禮貌的定義,或是批判 你的朋友無禮。沒有彈性的意象會將你陷入是非、好壞的二元世界。擴展你是誰和別人是誰的定義,檢視並鬆開你的意象,讓它們保持彈性、開放而不是批判和封 閉。只要你繼續把你的行動和那些你認為應該的固定形像做比較,你就無法脫離批判的世界,也不能進化到更高的層次。

為了解除意象的束縛,對它們保持覺察。尊重你的意識。在寧靜的狀態花時間分析自己可以把你的無意識帶進意識,這個過程讓進化發生。每當你發現你有負面或侷限的自我意象,想像光進入它,你不需要做別的事。(如果你希望加更多能量給它,你可以運作象徵來療癒它)

你要什 麼?你可能花很多的時間想你不要的東西,在你心裡和你的精神體塞滿你曾受傷和犯錯的畫面。每一次你讓腦海浮現那些畫面,你將它們送進了未來再一次創造它 們。負面事件的發生只是要為你指出,你帶了一個不符合你更高益處的意象。感謝那些你做了負面回應的事,那些你視為問題的事,因為它們讓你注意到你的某個需 要療癒和更多的光的部份。


用想像力去描繪你能踏上的最高的療癒之路,創造你為何在這裡的願景


問你自 己:「什麼是我此生能做的最有靈性的事?」超越你所創造的形式之外,什麼是你最高的目的?什麼是你想做的最重要的事?答案可能是你想要進化你的靈魂,你可 能希望儘快地,用你能舒服處理的速度成長或傳播你的療癒。每天保持這個意象,用你的想像力到達最高的地方,夢想你的完美生活。你提升得愈高,那些和你的成 長不相符的意象和思想就消溶得愈快。不要只向前看一兩年,相反的,你可以問:「什麼是我今生最偉大的成就?」別擔心你的創造形式或是你如何完成它。每一次 你創造一個意象或願景,你便打開了通往更大意象的門。把一個意象放在你眼前,讓那個意象的能量進入你的身體。在你做的每一件事對光保持覺察,而你將在此生 快速地進化。

明白別人只是反射你內在的每個意象。如果他們對你說負面的話,引發你的強烈反應,感謝他們為你映照那個你需要改變的意象。

當你帶著像這樣的意象:「我很有力量,我真正地愛我自己,我珍惜自己,我有充沛的金錢,充沛的愛…」你會開始看見這些意象被送回給你。有意識地送給別人更高的意象。做每件事時都保持大我的觀點。尊崇你遇見的每個人的大我,你會發現人們會用相同的方式對你。




遊戲單


1.    用一段文字描述自己,字數多少依你的喜愛。例如:「我是一個靈性的人。」



2.    現在,擴大這段敘述,讓它變成你是誰的更高版本。用最讚美,最光輝燦爛的字眼描述自己,當然,要合乎真實。例如:「我是個工作勤奮,有愛心的人,我衷心關心別人。我把靈性成長視為第一優先。我盡力練習無條件的愛。」讓這段描述儘可能地高,儘可能地表達你的愛。




3.    注意你做第二段描述時的感覺如何。你愈能夠從更高的觀點看自己,你愈能正確地看到自己是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